ACE产品介绍 | TieChui E.coli Lysis Buffer

产品背景

蛋白纯化是现今研究蛋白性能、结构实验中一个关键的步骤,而纯化的第一步就是需要对大肠杆菌进行裂解,将蛋白从细胞内释放至上清中,常见的大肠杆菌裂解方法有两大类:

  • 物理方法,如超声、均质法、研磨、冻融等。其优势在于不引入杂质成份、成本低、效率高。
  • 化学方法,如有机溶剂法、酸碱裂菌法、溶菌酶法。化学方法的优势在于不受体积的限制,可以处理微升至升级别样品。

两类方法的对比如下:

裂菌方法 优势 劣势 适用范围
物理方法 超声裂解 操作简便,

液量损失少

裂解体积受限,难以处理大量样品。设备成本高。易引起温度的剧烈上升,使蛋白失活。 实验室小批量破菌。
高压匀浆 处理通量大 不适合处理少量、多种样品,设备成本高, 工业大批量破菌
反复冻融法 操作简单 破碎效率低,影响蛋白活性。 实验室小批量破菌
化学方法 有机溶剂法 操作简单,

不受体积的限制

易造成蛋白的失活。 特定使用方向
酸碱裂菌法 高效,快速,

不受体积的限制

条件剧烈,不适合维持蛋白的天然构象 质粒抽提
溶菌酶消化法 高效,快速

不受体积的限制

试剂价格不占优势、特定蛋白标签可能无法使用 实验室,工业

 

产品介绍

ACE新推出的TieChui E.coli Lysis Buffer是一款高品质、高性能的裂菌液,适用于大肠杆菌的快速、温和、低成本裂解,释放蛋白。本产品为单组份,操作简单、重复性好。含有的溶菌酶可以在1分钟内破开细菌细胞壁,将其降解为胞壁二糖;含有的核酸酶可在1分钟内消化细菌的DNA和RNA,将其降解为寡聚核苷酸片段。

使用本产品可以有效降低细菌裂解后上清粘度,抑制目的蛋白的降解,提高后续样品澄清效果,提升样品上柱纯化的效率,减少内毒素污染。

产品优势

  • 操作简单:单组分裂菌液,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 节省时间:加入裂菌液后,最快十分钟即可完成破碎,比常规方法,节约一倍以上时间
  • 蛋白活性高、纯度好:裂解条件温和,蛋白释放效果好,避免目的蛋白被机械力破坏,最大程度保留蛋白活性,确保蛋白完整性,提升。
  • 纯化更便捷:核酸酶降解DNA和RNA,提升裂解液澄清度、降低粘度,减少了杂质,提高了纯化流速。
  • 兼容性好、适用范围广:裂菌液不含EDTA组分,可用于非耐受型金属螯合层析介质纯化。

产品性能

ACE产品介绍 | TieChui E.coli Lysis Buffer插图

You need to be registered and logged in to take this quiz. Log in or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