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产品介绍 | DL5000 DNA Marker和DL2000 DNA Marker

技术原理

DNA Marker是指含有不同长度DNA片段的混合物。在进行DNA电泳时,将DNA Marker和DNA样品同时加入到凝胶中,根据DNA样品条带与DNA Marker条带的位置和明亮度比较,可以粗略的估算出DNA样品的分子量大小和浓度。

产品介绍

ACE全新推出了DL2000 DNA Marker和DL5000 DNA Marker产品。

DL5000 DNA Marker由9条带组成,分别为100、250、500、750、1,000、1,500、2,000、3,000、5,000 bp 组成,适合100 bp到5,000 bp的PCR产物或DNA 片段的琼脂糖凝胶电泳。其中500bp是指示带,显示亮带,条带浓度约为100 ng/5 μL,其余条带浓度均约为50 ng/5 μL。

DL5000 DNA Marker 条带示意图:

ACE产品介绍 | DL5000 DNA Marker和DL2000 DNA Marker插图

DL2000 DNA Marker由6条带组成,分别为 100、250、500、750、1,000、2,000 bp组成,适合100 bp到2,000 bp的PCR产物或DNA片段的琼脂糖凝胶电泳。其中500 bp是指示带,显示亮带,条带浓度约为100 ng/5 μL,其余条带浓度均约为50 ng/5 μL。

DL2000 DNA Marker 条带示意图:

ACE产品介绍 | DL5000 DNA Marker和DL2000 DNA Marker插图1

产品特点

①电泳条带大小精确,条带清晰稳定,背景干净。

②已含有1× Loading Buffer的DNA溶液,电泳时可以直接上样,方便快捷。

③含有指示带,且各条带浓度已知,便于粗略估计样品DNA在溶液中的浓度。

④电泳条带分布范围广,适合绝大多数实验需求。

使用方法

①1.5%琼脂糖,上样量5 μL,胶孔宽度为6 mm,电泳缓冲液 1X TBE,15 V/cm。

②推荐上样量为3-5μL。

注意事项

①产品保存条件为4℃,长期保存请置于-20℃。

②使用前不能用高温加热。

③琼脂糖的纯度会影响 DNA条带的清晰度,建议使用高质量的琼脂糖,推荐使用胶浓度为 1.0-2.0%。

常见问题解答

DNA Marker出现降解的原因?

常见原因:核酸酶污染;保存方式不当。

解决方法:操作过程中及时更换枪头,避免DNA Marker受到电泳缓冲液的污染;建议4℃或-20℃保存,使用前无需高温加热。

②DNA Marker没有完全分离?

常见原因:电泳时间不够;配制的琼脂糖凝胶质量差;电泳缓冲液使用次数过多失效。

解决方法:电泳时间适当延长;重新配制1.0-2.0%凝胶,搅拌均匀;使用新配制的电泳缓冲液。

DNA条带模糊,不清晰?

常见原因:电泳缓冲液使用次数过多失效;电压过低,电泳时间过长;DNA样品降解或纯度低。

解决方法:使用新配制的电泳缓冲液;根据实验需求和凝胶浓度,选择合适电压和时间;重新制备新的DNA样品或电泳前去除蛋白、无机盐等污染。

DNA条带出现拖尾的现象?

常见原因:DNA上样量过多;DNA样品原液浓度过大;非特异性扩增过多;电压过高或凝胶浓度过低等。

解决方法:减少凝胶中DNA样品的上样量,对DNA样品进行稀释;做PCR时,提高退火温度,减少循环次数,增加模板量等;适当降低电压,根据DNA分子量大小确定凝胶浓度。

You need to be registered and logged in to take this quiz. Log in or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