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 | S-TRANS 快速多通道半干转印仪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一、产品优势

转印效率高,S-TRANS 转印系统可以在10 min 内完成蛋白质凝胶转印,快速高效;

性能优越,一个转印程序兼容200 kd以下所有蛋白无需单独摸索条件;

操作简单,直观的触摸屏和预置程序,配套的转印试剂盒让转印更简单;

节省空间,机身小巧,主副机采用堆叠方式摆放,有效节省空间;

高通量,一台主机可携同两台副机同时工作,一次转印6块胶。

二、常见问题解答

①S-TRANS 快速多通道半干转印仪系统套件包括哪些?

主机(可搭配副机),其中主机除机体外,还配有一个半干式转印盒(包括底座和盖)、一个转印辊、一根标准电源线、一把镊子、两个塑料盒,塑料盒分别用于存放 S-TRANS 阳极缓冲和 S-TRANS 阴极缓冲液以浸润 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和转印膜。

S-TRANS 转印系统一个转印盒一次可以转印多少胶?转印系统最多可以转印多少胶?

一个转印盒一次可以转印2块胶,一台主机最多可以搭配两台副机,所以转印系统最多可以转印6块胶

S-TRANS 转印系统界面电压、电流和时间参数的上限?

电压上限为 26 V,电流上限为 2.6 A,时长上限为 30000 s。开机默认值为电压 26 V,电流 1.5 A,时长 600 s。

S-TRANS 转印系统对于不同胶推荐参数是多少?

低分子量(<30kd),时长300s,电流1.5A;中分子量(30<WM<150kd),时长420s,电流1.5A;高分子量(>150kd),时长600s,电流1.5A;混合分子量(5-150kd),时长600s,电流1.5A;

三、注意事项

①根据试剂瓶上的说明准备阳极和阴极转移缓冲液,NC膜浸泡于阳极转移缓冲液中,平衡 15 min 以上;PVDF 膜在激活后再平衡 15 min 以上。

②浸润 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请注意 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无须长时间浸润,只需要在装配“三明治”结构前浸润即可。浸润 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后务必不要沥干 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取出时有少许液体滴入转印盒对转印并无影响,浸润 S-TRANS阴极缓冲液的 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在最后装配时与 S-TRANS 阳极缓冲液接触对转印并无影响。

③装配的“三明治”复合物应放置在底部居中位置。如果只装配一块凝胶,请将其中心放置于盒底的中心,并且使 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的长边对应转印盒的长边。如果转印盒内同时转印两块凝胶请将两块凝胶对应盒的两长边中点连线放置,并且使 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的长边对应转印盒的短边。

④S-TRANS 系统主机配有两个带盖塑料盒,用于存放两种缓冲液。请注意目前配备的 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只适用于 Mini 凝胶(7.0×8.5 cm)。请在浸润 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时将两片 S-TRANS 高效转膜垫片同时浸润,切勿分别浸润和铺垫,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气泡以及缓冲液的缺失。在确认没有凝胶污染的情况下可以回收塑料盒中的缓冲液。已经倒入塑料盒的缓冲液请不要长期放置盒子中,以免水分散失造成缓冲液成分变化。

⑤ S-TRANS 系统进行转印时,请使用建议的转印条件,如有特别需求更改转印条件,请务必在下表的安全转印条件的限定内进行,否则可能导致发热功率过大,从而影响您的转印结果。

干货分享 | S-TRANS 快速多通道半干转印仪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