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 | 蛋白定量的方法(二)

之前我们介绍了三种常用的蛋白定量方法,其中之一就是蛋白-铜螯合化学试剂法,即BCA法。今天我们就聊聊基于这个原理开发的BCA蛋白浓度测定试剂盒。

BCA蛋白浓度测定试剂盒是目前世界上最常用的两种蛋白浓度检测方法之一。基本示意图如下:

干货分享 | 蛋白定量的方法(二)插图

下面主要介绍一下我们的试剂盒性能

BCA试剂盒标准曲线

BCA试剂盒可以检测的蛋白浓度范围为20-2000μg/ml,如果需要检测的未知样品浓度比较低,精确度要求较高,可以选择低浓度标准品范围(5-250μg/ml),同样也能制作出较完美的标准曲线,用于蛋白定量。

干货分享 | 蛋白定量的方法(二)插图1

工作液0小时和24小时的标准曲线对比。

BCA工作液配制好后,室温可以稳定存放24h,期间制作的标曲不会发生变化,稳定性好。

干货分享 | 蛋白定量的方法(二)插图2

BCA试剂保存条件

我们的试剂盒所含试剂可以在室温下稳定的保存较长时间。

干货分享 | 蛋白定量的方法(二)插图3

BCA试剂盒耐受测试

该试剂盒测定蛋白浓度不受绝大部分样品中的化学物质的影响,可以兼容样品中高达5%的SDS,5%的Triton X-100,5%的Tween 20、60、80。同时也可耐受10mM EDTA ,100mM 柠檬酸钠。

BCA试剂盒特点

BCA蛋白定量有以下特点:1.在20-2000μg/mL浓度范围内有较好的线性关系。2.表面活性剂对浓度检测的干扰较小,但对还原剂和螯合剂不耐受。3.不同蛋白用BCA试剂盒检测,都会有独特的吸光度反应。通常使用BSA作为标准定量未知蛋白的浓度,但如果需要精确定量,请使用高纯度目的蛋白做标准品。

You need to be registered and logged in to take this quiz. Log in or Register